周六8月27日手机自己关机了,再也无法重启。当时瞬间整个人不知所措,没有手机的日子,电视剧没法追了,喜欢的订阅号没法看了。夜晚躺在床上感觉没有手机都无法入眠。多么的不习惯啊。

度过了没有手机的第一天,第二天早上起来后,也没出去浪。煮了个粥,就悠哉的看起了书。之前借了一个多月的2本书都没怎么看,昨天竟然差不多看完了。感觉比拿着手机的感觉好太多。

周一到公司了,我就在思考,要手机干嘛呢?本来一开始就是个打电话,大家互通有无的工具,什么时候开始,大家什么事情都依赖手机呢?一天到晚至少有4到5个小时盯着手机上。周未不想与别人出去玩耍,因为天气太热,更不想动,在家追剧就挺好。看不进去书,因为放在一旁的手机会不停的引诱你,书可能看了不到半小时,就跑去刷微信,微博,找好看的电影,电视剧了。

多么空虚的生活。没有手机的2天,天天在看书,反而觉得挺充实。不是矫情,是真的觉得看书的状态和天天看手机的状态完全不同。没手机的我,一天能看2本书,如果没有手机,或者能控制使用手机,多多看书,可能我每年那些长长的书单与烦杂的书籍都能好好看完了吧。

但周一来了我还是买了手机,没有手机,跟家人就没人联系,工作也无法正常进行。我想,手机回来后,估计又要开始每晚追剧的节奏了,那么多雷剧,营养几乎为零,但好像自从一个人住以来,好像迷上了电视剧这东西。哎,这空虚的生活!可就是忍不住,也是REAL心塞。

我想,我应该尽快调整自己的作息与习惯了,不能让手机这东西吸光我宝贵的青春年华,我想应该与朋友多走出去体验自然风光,然后空余时间多看书,少看手机了。

手机这东西,真不知道是我们的福音还是悲哀。果然一件生活辅助品,用处就不要太多嘛,专注某项功能就好啦,搞得现在都离不开它。

嘿嘿,不过个人定力不足,也不能怪手机啦。

评论

© 横街小蓝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